知北游

D677 大雨大晴

   那天夜里的大雨有多大呢,第二天上班就看见小区花园的土被冲刷在道路上,恍如一场小型的泥石流现场。上班路上也看到好多这样的场景,一般的雨是下不出这个效果的。不过即使这样大的雨也没能带来凉爽的天气,上班的时候依旧艳阳高照。我们这就是这样,昨夜狂风骤雨今晨烈日当空,没出门待在空调房睡觉的人估计都不会想到下过那么大的雨。

   我们回来的时候是路过长江大桥的,桥上的风雨更大,可还是看到有人骑着自行车冒雨前行,只能感慨生活不易,又和小金龙谈了些许小时候苦日子的时候,父母也曾冒雨工作的事情。有时候总觉得社会在进步,周遭的人和环境都是一个状态就仿佛世界都是这个样子的,其实看不到的很多地方都发生着各种各样能够想象和无法想象到的事情。或在我眼中光怪离奇,在别人眼中就是稀松平常了。现在的大数据算法更是加深了这一点,记得BOBO说他的抖音上都是豪车豪宅说抖音不真实,P姐则说她刷到的好多都是受苦受难的人,是数据算法得出你的喜好,给你推送你爱看的。有时找资源会得益于大数据的方便,比如父母喜欢看抗战剧,看过一部就会不断地给他们推送相同类型的片子,但是大多数时候还是觉得多样性的展示比较重要。我们不能让自己一叶障目般掩耳盗铃般的生活不是么。有时天晴有时雨乍暖还寒才是最真的体验。



评论
热度(4)

© 知北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