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北游

D639 酸杏

   在小金龙他们买奶茶的时候我看到边上有一个水果摊,小贩推车的那种流动小摊,看着上面有西瓜和枇杷还有杏子。枇杷很大,是我见过最大的枇杷了,一个有鸡蛋那么大。上次去植物园吃过一次甜枇杷就想着这种果农种出来当水果卖的应该更好吃吧。这时候有个客人来问那堆杏子是什么,老板告诉她是杏子,说味道有点酸,很开胃。这样一说我就有点心动了,现在很多水果都是齁甜齁甜的,我反倒有点想吃那种酸甜的水果了。于是我就在等小金龙他们的时候称了一袋杏子和一袋枇杷回来。话说枇杷还不错,挺甜的,是我想的那种味道,就是果子大的枇杷果核也超级大抱团起来超级多,不过水分很足我还是挺喜欢的。这个杏子就要说一下了,这不是一点儿酸啊,是绝酸啊,现在我写到这里嘴里都不自觉地分泌唾液想到它的酸味了。但也不是那种不能入口的酸涩,勉强算是酸甜,只是99%的酸,1%的甜。就是那种如果当场尝一口肯定不会买,买回来勉强自己吃又不太喜欢,丢了又觉得很浪费。现在家里还有几个放在袋子里,估计都要变坏了。小金龙更是不敢给他吃了,小金龙本来就不爱吃水果,最近每天轮番给他吃甜甜的阎良甜瓜、海南哈密瓜这种甜甜的水果才勉强吃几口。要是吃上一粒杏子哦,只怕好不容易建立起来对水果的好印象瞬间坍塌。待会看看没坏就勉强自己吃下吧,以后再也不买啦。



评论(1)
热度(6)

© 知北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