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北游

D637 自己做钵钵鸡

   周末妈妈打电话问我吃什么,她好买菜,我突然想吃钵钵鸡,就让妈妈买了一些素菜和鸡翅尖之类的小货。正好家里还有两包钵钵鸡调料。中午到家先吃妈妈做的饭菜,休息一会下午我就开始准备钵钵鸡了。别看钵钵鸡只用煮熟材料泡进去入味就行好像很方便,但实际操作起来要洗啊,切啊,每种食材单独煮,还是蛮花时间的,我从下午三点半开始一直搞到五点才刚刚好做好。妈妈看见桌上四大碗红油芝麻就说这个太不健康了,油太多什么的被数落了一通。其实我想说油料包其实就一小袋,只是和芝麻在一起浮在表面,看起来很多,实际和炒菜用油差不多的。可能是父母吃不惯这种重口味的东西吧。然后我自己的原因是我总担心肉没有煮熟,就煮的时间久了一些,肉片吃起来很老,猪肝也是。还是经验不足啊,不过好在大家吃完都挺好了,没有闹肚子。

   晚上和小金龙一起看少年歌行风花雪月篇,小金龙还没有看,我看了,本来说第二天要上班就陪小金龙看一两集,结果太精彩一下子看了四集。已经快一点了,我才去睡觉。最近越发觉得自己不能熬夜了,只要过了十二点睡觉,第二天起来就没精神,全身肌肉都酸胀无力,脑子也不好使总觉得没睡够。想当初和弟弟在网吧包夜打游戏,通宵达旦第二天照常玩一天还有精力。真的是锦瑟年华一去不复返了呀。



评论
热度(6)

© 知北游 | Powered by LOFTER